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召开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  添加时间:2017-03-30 

  328日,鄂尔多斯市召开非公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破解企业发展难题,鼓励企业负责人提振发展信心,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相互交流,共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良策。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文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占林,副市长李国俭,副市长、伊旗旗委书记尚志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蒙泰煤电集团、兴达阳光集团、万正集团、响沙湾旅游区等13家企业负责人,对当前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直言看法,就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牛俊雁边听边记,与大家交流互动,座谈会气氛热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牛俊雁充分肯定了非公有制企业近年来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非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富创造力的主体。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勇立发展潮头,开拓进取、共克时艰,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和关键支撑。 

  牛俊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快振兴实体经济,不断深化转型发展,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 

  牛俊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三个没有变”政策原则的重要意义,一如既往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要切实强化精准服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一企一策、对症下药,进一步营造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共建“亲”“清”政商关系。要鼓励企业主动转型,引导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构筑发展新优势。要全面落实各级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和含金量,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牛俊雁要求,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扩大开放合作,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全面增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促进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团结在“爱我鄂尔多斯”的旗帜下,看到鄂尔多斯的发展潜力,振作精神,在第三次创业中勇立新功,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 

    全市工业、房地产、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行业的部分企业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