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新媒体时代信息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召开

作者:姬敏  来源:机关党委  添加时间:2018-12-17 
  1214日,全市统一战线新媒体时代信息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康巴什区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额尔敦巴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旗两级党委统战部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各高等院校及非公有制企业的信息宣传工作者共计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针对当前我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和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精心安排了“新闻摄影+摄影器材与用光构图”“新媒体时代统一战线信息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课程。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全市统一战线信息人员的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改进信息工作的方式方法,维护发展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安全。 

  额尔敦巴图指出,信息工作不仅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途径,更是各级党委、政府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的基础和依据。一条重要的信息,在意识形态领域可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社会实践中,可以推动政策的落实,督促问题的解决;也可以反映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情况。 

  额尔敦巴图强调,统一战线本身具有收集信息、强化意识形态的天然优势,因此要增强政治感和责任感,全面认识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挖掘信息,及时报送信息,以信息工作传播意识形态主旋律,推动党的政策深入人心。 

  额尔敦巴图要求,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提升意识形态领域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作出贡献。各旗区、各部门要建立一支稳定的信息人员队伍,把握信息人员的成长规律,强化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水平。鼓励信息人员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的要求,把信息工作放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