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2-18 

  21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鄂尔多斯市两会精神和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原文学习了《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有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领,切实为各项事业发展汇集人心、汇聚力量。要深刻领会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鄂尔多斯市“两会”和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找准切入点,聚焦“两个健康”,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营商环境。要对标先进典型,创新工作机制,勇于突破自我,奋力追赶超越,打造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坚决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以统战干部的苦干实干拼命干跑出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为“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美好未来”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还对市委统战部2021年度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