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12-16 

  12月1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额尔敦巴图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玲及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3·7”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批示;原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会上还学习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实施办法》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措施,转化为统一战线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