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11-13 

   11月1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额尔敦巴图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郝晓丽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篇章,额尔敦巴图、郝晓丽、研究室、干部科、民族工作科、宗教工作科、宗教事务科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创新成果,是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命题,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成效,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强化使命意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狠抓落实,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措施意见。统战干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维护我市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