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8-21 

  82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巡察整改相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研究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围绕巡察反馈意见,从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和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查问题、找原因、寻对策,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过程,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红脸出汗,增进了班子团结,促进了班子建设,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 

  高占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部署安排,扎实有效地做好整改工作。要坚定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务必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动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把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与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集中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一件一件紧盯不放,一条一条整改到位。要标本兼治深化整改实效,坚持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