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党总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走进社区体察民情服务百姓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3-09-30 

  9月1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在职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走进基层、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需求和参与社区各项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委统战部党总支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深入东胜区民族街道永兴社区开展惠民服务实践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峰,市人大副主任马嘎尔迪,市政协副主席王果香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将活动办好办实,让社区群众得到实惠,将党的有关政策和温暖送到群众当中,邀请了由党外知识分子组成的16名法律、医疗、教育方面的专家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医疗保健和法律法规方面的讲座,并现场提供医疗义诊、法律、教育和民族宗教政策方面的咨询等服务,为社区群众发放了法律、教育相关资料500余份。王峰与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负责人、小区居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详细了解了社区和居民存在的一些困难后,王峰表示,统战部、市知联会等部门要强化同社区的联系,部门领导要经常性深入社区了解民情民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