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胜总支三支部举办新学期陶行知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戎伯 维馨  来源:  添加时间:2017-09-04 

    为纪念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陶行知先生诞辰126周年。91日下午新学期开学之际,民盟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总支第三支部在东胜区一中举行了新学期陶行知助学金颁发仪式。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专职副主委简尔戎、民盟市委副主委、民盟东胜区总支主委贾国荣和盟员们一同参加了颁奖活动。据该民盟支部主委王丽萍老师介绍,支部23位盟员多年来利用盟员捐款建立了陶行知助学基金,每年用于对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此次捐助面向东胜区一中初二年级评出的100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了奖励。

    陶行知助学基金是在原民盟市委文教支部、东胜区总支三支部盟员助学基金的基础上,由民盟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倡议为纪念中国人民教育家、思想家,伟大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者,中国人民救国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陶行知先生,旨在继承发扬民盟先辈爱国兴教、扶困助学的优良传统和陶行知先生的先进教育思想而设立的的教育基金,目前主要用于帮扶品学兼优但家庭生活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